老旧小区隐患多 移除枯树保安全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黄亚男)老旧小区的安全隐患一直是制约辖区安全生产的症结所在,为了更好更全面地实时掌握辖区老旧住宅小区的各种隐患情况,近期,锦江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老旧住宅开展专项检查。

纺织路14号棉纺厂小区建于八九十年代,住户大部分是原南清集团下岗、退休人员。这些房屋因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薄弱。集团倒闭后,无人管理,普遍存在着乱拉乱接、楼道乱堆乱放、消防通道狭窄等现象,安全隐患较大。排查过程中,发现院内四棵树木已经干枯倾斜,干枯的树枝掉下来很有可能会砸到来往行人和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社区立即联系园林局专业人员对枯树进行砍伐。14日一大早,经过伐木工人一个小时紧张有序的砍伐摇摇欲坠的枯树得到了妥善处理,成功消除了路边隐患。

本次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不漏户、不漏房”的工作原则。对小区内是否按要求配置了灭火器以及放置是否合理,灭火器罐体是否有变形、损伤、缺陷,灭火器是否过期,安全出口有无堵塞,可燃物堆积是否及时清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提高了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接下来,社区将加大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紧密联系群众,引领居民共同参与,形成社会各界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