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不松懈 筑牢安全“防火墙”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何群)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党政综合大楼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14日,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党政综合大楼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市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在市消防中队中队长齐林威的带领下,市党政综合大楼工作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了解消防大队受理警情的整个过程及应急联动机制。

在市消防中队荣誉室,工作人员从历史沿革、战训工作、领导关怀、荣誉成就等方面对宜都消防中队进行全面了解。随后,大家饶有兴致参观了中队党建工作,了解消防队员们日常学习生活相关情况。

在消防设施展示环节,消防队员向大家展示消防车、消防战斗服、消防钳等常见消防设施,细致讲解了相关用途及操作方法,还现场进行了消防破拆演练。

在市消防中队红门影院,大家集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血色消防》,从一个个典型案例分析火灾事故发生原因,再次强调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细落实、从业人员认真履职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中队长齐林威结合党政综合大楼冬季防火注意事项,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