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胜强调:环保问题要彻底整改举一反三 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云上宜都讯 (记者 吴瀚)12月19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进行调研督办,强调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彻底整改、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真正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宜昌市副市长卢军参加调研,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陪同。

在红花套镇窑坡垴村,湖北万鑫精密铸锻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形成工业聚集区。深入万鑫公司生产车间,张家胜了解环保设施运行和技术工艺改进情况,叮嘱企业主动适应绿色发展要求,夯实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首先迈过安全环保关,并通过技术改造打造专业化工厂,实现可持续发展。他听取我市实行“一企一策”改善厂区环境、提升环保水平的工作汇报后,肯定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求兼顾当前、着眼长远,以落实群众信访件边督边改工作为契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专业化园区。

宜昌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枝城港去年装卸、仓储、运输货物560万吨,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一定压力。目前,港区采取作业功能分区、安装防尘抑尘设施、建设污水收集处理系统、生态复绿等综合措施,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实地查看后,张家胜要求按照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原则,着力补齐在安全环保领域存在的短板,加速港口提档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整改过程中,要持续传导压力,认真开展督查督办和跟踪回访,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副市长龙顶泉陪同调研。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