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新政再添红利

云上宜都讯(记者 聂永钊 见习记者 朱敏)继个税起征点上调后,日前,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出台,新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新增的6项专项附加扣除内容,为百姓带来更多的减税红利。

居民个人申请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途径及方法


刘芳是华新水泥(宜昌)有限公司的一名行政管理人员,元旦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她就和同事一起讨论六项附加扣除材料的申报事宜。

刘芳上有年龄超过60岁的父母,下有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实施后,她可以享受到其中的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两项定额扣除。“每个月相当于可以扣除2000,也就是说月入7000的话就不用缴税了。这对于我个人而言是个利好的消息。”

据了解,新个税法施行后,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除 " 三险一金 " 专项扣除外,新增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内容。

目前,我市税务部门已举办了10多场专题培训,完成了全市3700多家扣缴单位的培训辅导工作,部分单位已经完成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采集和导入工作。

“纳税人现在可以通过手机APP、网页端还有excel表格的形式报送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在接收到相关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之后,扣缴单位可以像扣除三险一金一样,为员工办理专项附加扣除。”市税务局税政二股科员杨庆国表示。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