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柑桔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成效显著

云上宜都讯(实习记者 谢逸舟)我市通过实施柑桔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提升了柑桔品质,促进了农业绿色发展。近日,市农业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农业负责人到示范基地观摩学习,以促进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的普及推广。

市领导王德凤和与会人员一起先后来到高坝洲镇白洪溪村柑桔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五眼泉镇亮亭柑桔生态专业合作社、红花套镇红花套村“有机肥+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和窑坡垴村果茶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基地,现场观摩水肥一体化机械设备应用、粪便残渣转化为有机肥、绿肥种植等的实际使用和取得的效果。

化肥作为传统肥料,不仅会导致土壤性状恶化、污染环境,还会导致农作物品质下降,对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而有机肥作为新兴肥料,在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增加产量和品质等方面都有着不可比拟的作用。

目前,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在我市柑桔高产区高坝洲镇、红花套镇、五眼泉镇和陆城街道办事处实施,项目和辐射区面积达6.46万亩,使我市柑桔种植区土壤酸化等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柑桔品质和产量得到提升,农业生态得到修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座谈会上,王德凤要求各乡镇村坚持生态与生产统筹,既要确保化肥减量,同时更要注重产业增效,切实提升土壤质量和绿色产品供给。要通过试点示范,创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模式和运营模式。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