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省级生态村镇命名情况发布 宜昌新增67个村镇

  1月13日记者从宜昌市环委会获悉,湖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下发了关于我省2018年度省级生态村镇命名情况的通报,宜昌市5个乡镇、62个村榜上有名。

  新入选的省级生态乡镇包括宜都市五眼泉镇,枝江市马家店街道,当阳市草埠湖镇,秭归县杨林桥镇、梅家河乡。新入选的省级生态村中,包括宜都市12个、枝江市6个、当阳市6个、远安县7个、兴山县3个、秭归县13个、长阳土家族自治县5个、五峰土家族自治县6个、夷陵区1个、点军区3个。

  2018年,宜昌市环委会还在全市开展了市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并命名当阳市庙前镇等3个乡镇为“宜昌市生态乡镇”、枝江市宝月寺村等186个村为“宜昌市生态村”。

  据了解,自2013年省委、省政府提出“生态省”创建目标后,我市率先启动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工作,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抓手,将生态村(镇)创建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生态乡镇、生态村等“细胞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创建42个省级生态乡镇、296个省级生态村,150个市级生态乡镇和976个市级生态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