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云上宜都讯(记者 聂永钊 实习生 黎文来 通讯员 张唯)春节将至,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烟花爆竹经营行为,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1月15日,市安监局、市供销社、市治安大队组成联合专班到枝城镇、松木坪镇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旺季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现场缴获各类烟花爆竹120余件。

联合专班深入烟花爆竹零售点,仔细检查其产品质量、安全设施、仓储安全管理、经营行为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检查零售点是否存在无证或超范围经营、销售伪劣产品和三无产品。

在枝城镇龙王台村,执法人员检查一副食店时发现,该店铺在无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存放了大量烟花爆竹,属于无证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执法人员当即将无证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全部予以收缴,并移交相关部门妥善保管,同时对经营业主进行批评教育。

当天,联合专班共检查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点8家,查处非法储存、超量储存违法行为2起,收缴烟花爆竹120余件,暂扣许可证1家。

非法运输、存储烟花爆竹犹如制作定时炸弹、隐患重重,对于这种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在这里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烟花爆竹销售店。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