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慰问松宜职工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姚雨青 郑昌艳)1月8日至10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舒琼一行到宜都市松宜矿区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和劳模。省总工会经审办主任李华,宜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员会主任李达明,宜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陈珊珊等一同参加走访慰问。

△慰问困难职工李帮忠

松宜矿务局72岁退休工人李帮忠,患有矽肺三期、心脏病,妻子患糖尿病,经常住院、长年吃药,导致生活困难。舒琼、陈珊珊一行为其送上慰问物资、慰问金及慰问信,与两位老人“拉家常”,鼓励二老要保养好身体,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走访全国劳模陈合坤

松宜尖岩河煤矿退休职工陈合坤,199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省总工会经审办主任李华等与陈合坤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老劳模曾经为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鼓励他继续将劳模精神发扬光大。

△到矿区疗养院、铁路公司慰问班组,开展实地调研

舒琼一行先后来到矿区疗养院、铁路公司,详细了解了医院建设、企业生产经营、职业病人康复疗养等情况,并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和问候。

1月10日下午,舒琼一行与宜昌、宜都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矿区党政负责人、工会工作人员,困难职工代表、劳模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观看了《凤凰涅槃》宣传片,畅谈矿区翻天覆地的变化。

△召开座谈会

会上,在听了松宜矿区建设发展相关情况汇报后,舒琼对矿区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习总书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厚爱传递到基层一线;二是要加快转型升级,加大职工再就业培训力度,全面提升职工能力、职业素养;三是要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关爱帮扶力度,想方设法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