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首期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云上宜都讯(见习记者 朱敏)近日,市就业训练中心在市外国语学校开展保育员培训,这也标志着2019年我市首期大型专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培训课上,市幼儿园副园长宋玉萍为学员们讲授学前教育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学员陈世兰是巴东人,现在长期居住在枝城,如今待业在家,她希望多学点知识为将来找工作打下基础,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专业技能培训,2018年10月她曾参加过育婴师培训。

陈世兰说,对我们农村失业人员都是免费的,而且在里面学到很多专业知识,对我们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一个外地人在宜都能享受这么好的政策很开心很温暖。

市就业训练中心立足于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拨、使用、评价、激励,坚持引培并举,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2018年共培训2200人,其中组织下乡培训17期,覆盖了215名精准扶贫对象。目前,全市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3.3万人,技能人才4.27万人,宜昌市级以上各类专家、优秀高层人才32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为998名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50.4万元。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工会主席尤扬说,2019年宜都市就业训练中心,将在原有的就业创业15项的培训基础上,新增美容美甲、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等专业。针对我市的精准扶贫对象,开展农业方面的种植、养殖等专业培训,为他们在产业脱贫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