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家河镇:民俗闹春 春联迎新

云上宜都讯(见习记者 朱敏  实习生 黎文)来1月22日,聂家河镇举办“民俗闹春,春联迎新”活动,社区居民自编自演了精彩文艺节目,热热闹闹迎新年。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还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

81岁的杜选秀早早来到现场,帮书法家们摆放笔纸,等到春联写好,杜婆婆高兴地举着春联要村民帮忙拍照。

活动现场,社区文艺宣传队表演了《群狮闹春》、《采莲船》、《蚌壳精》等传统民俗,还有《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中国缘》等歌舞表演,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表达了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欢乐。

73岁的钟光坤是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拿着火红的春联,观看喜庆的民俗节目,见证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钟爷爷感触颇深:“在党的领导下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新年来临之际,政府还给我们送来了正能量,送来了文化生活,书法家协会给我们送来了迎春对联,真的蛮高兴蛮高兴!”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