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局:积极应对不动产办证高峰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覃军民 黄成)春节临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迎来了办证高峰,为缓解登记办证压力、畅通广大群众办事通道,市国土局提前谋划、群策群力、积极应对。

热情导办、科学分流。通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和“导办咨询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分流,提供咨询、答疑、资料整理、免费复印、自助查询等先导服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因时制宜、灵活配置。根据窗口人流量和业务量,临时抽调2名登记人员,随时加入业务量较大的窗口,缓解窗口压力,提高业务受理量,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同时,登记人员还通过延长上班时间,保证受理业务及时办结,保障群众权益。

分类处理、特事特办。针对不同的情况,采用不同的应对措施。对春节后即将外出务工的返乡人员提供优先服务;对老弱病残和行动困难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对业务办理时限要求相对较低的本地市民提供预约服务,分流后进行优先办理;对业务办理较急的企业提供绿色通道。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