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山村有了村报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杨险峰 潘国静 实习记者朱敏)春节期间,由潘家湾土家族乡将军山村村干部组织策划的《将军山村信息报》首期出炉。

由于年青人大多外出打工,将军山村有不少的留守老人和小孩,如果使用网络发布信息,这一群体接收会受限制,为了让他们也了解村委会工作动态,拉近干群距离,同时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将军山村信息报》应运而生。

报纸为双月报,分四个版面彩印,涵盖了村务公开、工作动态、将军山故事、政策知多少、文明诚信大看台红黑榜、便民服务平台等内容。目前村里的580户村民已经全部拿到报纸。

村民王光华说:“这报纸办的蛮好, 因为我们以前在外面打工,回来也不知道屋里的一些什么政策都不清楚,通过这个报纸的话,最起码我们都能了解现在村里有些什么政策啊,最起码村里领导班子啊,有些什么信息啊我们都能清楚。”

报纸还有版面专供村民展示自己的文学作品,首期第四版文章《风景独秀将军山》就是选自4组村民李定富搜集整理的《将军山故事》,看到自己的作品登上报纸,他很是高兴。

村民李定富说:“这为我们业余爱好者,能够经常能够在这上面发表搭建了一个平台。”

得到村民的认可,村干部们坚定了办好村报的信心,以后报纸的内容也会根据村民的意愿进行完善丰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