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掀起学雷锋热潮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鲁晓露 袁静波 张晓俊 张帆)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全市各地各部门用各种形式纪念雷锋,掀起学雷锋热潮。

3月5日上午,由宜都市人社局机关和局团总支联合承办的“学雷锋道德讲堂”活动在市人社局三楼会议室举行。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学习雷锋精神,甘当人社螺丝钉”为主题,通过自我反省,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学模范观看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马旭,诵经典,发善心,向德鞠躬,做善事等八个环节将活动逐渐推向高潮。

参加活动人员颇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我局青年干部曹阳同志表示,当我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时,油然而生的产生对雷锋同志的敬佩,学习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必须把这种精神学习传承和践行好,争做一颗既有钢铁的强度、硬度更有不锈钢拒腐防变的闪闪发光的螺丝钉,在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助力宜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县市”和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标杆。

名都社区组织开展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题快闪活动。名都社区居民用热情澎湃的歌声表达对雷锋的怀念,传递对雷锋精神的崇敬。

名都社区商业街诚信商家东瀛造型一行开展义务理发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东瀛造型郭师傅如是说,“从小老师就教导我们学习雷锋,咱们学雷锋就从生活点滴入手,做力所能及的,义务为老人们剪剪头发。”

3月4日至3月5日,潘家湾土家族乡望洲坪村委会组织党员、志愿者10余人,围绕“美丽庭院”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带动村民参与,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当天天气湿寒,志愿者们不惧刺骨冷风,挥舞镰刀清除通组公路两旁的荆棘杂草,捡拾桥墩、坡上坎下的垃圾,清扫路面碎石泥沙,干的是热火朝天。在帮助清扫村民庭院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卫生常识,引导村民进一步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附近村民被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所感染,都不约而同的加入到了清理卫生的队伍中,经过大家两天的努力,共清运4车垃圾,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村民陈坤林说:“党员、志愿者们带头打扫卫生,宣传环保知识,大家都应该积极响应,不仅要把自家的房前屋后打扫干净,还应该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不乱堆柴草,不散养鸡鸭,不随便扔白色垃圾,一起打造美丽家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