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天使朱家萍

云上宜都讯(记者 聂永钊 通讯员 廖全惠)3月9日中午12点左右,宜昌龙泉古镇红梅园里出现了惊心一幕!一名正看花展的中年男子前一分钟还在玩跳绳,突然倒地不起,昏迷不醒,姚家店镇卫生院医生朱家萍刚好就在一旁,眼看这一幕,立即上前询问并查看确认是心脏骤停状,随即毫不犹疑给这名男子做起了心肺复苏!经过5个循环的急救,终于有了微弱心跳!这时120急救人员赶到,继续进行下一步的抢救。

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朱家萍正是抢抓了这短短几分钟的宝贵时间,才为患者赢得了挽救生命的可能。据了解,朱家萍是姚家店镇卫生院优秀科室“公卫科”的一员,工作中认真负责,对人热情大方,深得不少患者的信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