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家河镇引种“金秋砂糖桔”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3月8日,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特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蔡永喜到聂家河镇肖家隘村,在田间地头开起农技课堂,为村民传授“金秋砂糖桔”高接换种技术,帮助该村做好柑桔品改工作。

“皮和木头之间有个形成层,这个形成层是黄颜色的……”这是开春以来,蔡永喜在田头开办的第一堂现场教学课,他正在向村民讲授“金秋砂糖桔”高接换种的技术要领。

“高接换种切接的技术,他们还不是很熟练,在肖家隘村设示范点,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好试验,等成功了以后再进行全市推广。”蔡永喜说。

多年以来,肖家隘村的柑桔以温州蜜柑为主,品种比较单一,加之地处丘陵山区,运输成本高,单一的温州蜜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已经逐渐失去优势。

面对困局,该村引导村民调整柑桔品种结构,走差异化发展路子,通过农业部门指导,决定引进“金秋砂糖桔”进行试种。

“金秋砂糖桔是一个杂柑品种,10月份成熟,是一个早熟的品种,而且品质也比较好。”蔡永喜介绍说。

在听过讲解,看完示范以后,村民开始尝试着进行嫁接,有不懂的地方就向农技人员请教。当天,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该村完成了4亩桔园的嫁接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