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行时】“保姆式”服务护航项目建设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彭丹凤)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今年以来,我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继续将服务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经济发展后劲、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通过“保姆式”贴心、精准、高效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各类项目加快建设进程。

今天(3月17日)上午,记者在宜昌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年产8000吨天然纤维非织造材料生产线项目和年产75亿片非织造终端深加工产品项目建设现场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工人们正在进行承台混凝土浇筑,为新项目早日投产抢抓工期。

宜昌市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张蓉:“我们准备扩建4条纯棉水刺生产线,达产以后,就是合计6条线,达成一万吨的产能。”

2014年该公司落地宜都时,企业自身投资建设了一个污水处理站,能够满足现有生产污水排放和处理要求。今年,该公司新上8000吨天然纤维非织造材料生产线项目和75亿片非织造终端深加工制品两个项目后,原有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将无法满足企业生产需求。正在企业为此苦恼时,负责对接该项目的市政府、陆城街办两级重点项目协调专班人员主动跟进,与企业“零距离”、“面对面”交流,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市重点项目协调专班工作人员张厚志:“首先是找了规划部门,对这个园区污水管网进行了规划,再就是找了住建部门,由他们负责找相关的部门设计。”

通过政府协调专班的介入,规划、住建等部门进行实地查勘后,拿出了可行的实施方案。目前,欣龙公司的排污管网建设和接入方案已经设计完毕,排污管网不到位的问题得以有效解决,与公司新项目的建设同步并行。

宜昌市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张蓉:“这样一来就解决了我们污水自己处理能力不够的现状,更主要的也是为我们环保设施节约了建设成本,也为今后的环保体系的运行减少了一些成本和费用。现在已经出具了设计方案,确保6月30日这个时间节点管网能够接通。”

自去年11月该公司启动两个项目以来,从项目立项、环评、安评、消防设计审查、规划施工报建手续,到排污管网建设、水电气保障和供应,市重点项目协调专班人员总是尽心尽力做好所有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市重点项目协调专班工作人员张厚志:“我们现在是按照项目六月份投产,一共排了16项工作,这16项工作我们进行倒计时,倒排工期。不能因为我们的服务不到位,具体问题没有解决而影响这个项目的工期和投产。现在我们项目专班人员可以说是没有节假日,按照工作需要来安排时间,随叫随到,主动服务。”

正是因为市重点项目协调专班提供的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该公司两个新项目启动以来遇到的问题都一一得到圆满解决,整个项目的建设进度也因此提速。

宜昌市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张蓉:“政府帮我们把三通一平,水、电、气、排水系统配套到位,让我们企业没有后顾之忧,能够专注于做好生产技术研发和经营管理,我们争取项目的早日顺利投产,早日贡献经济效益,助推宜都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