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宜都:支部主题党日开到统战一线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8日电(聂永钊)4月12日,宜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宜都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走进民营企业松木坪镇金岗岭素质教育基地和三山农贸公司云台观基地,围绕“聚焦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发展”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进威军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金岗岭素质教育基地,党员们听取了负责人杨勇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从煤炭行业向文旅企业转型的经历。在三山农贸公司云台观基地,负责人田珍珍向与会人员介绍,2001年以来,企业坚持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克服重重困难,目前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有机茶园。两家民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当前全市其他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也让与会党员深受启发。

非公有制经济是“实力宜都”的基础和支撑,也是宜都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统战部门作为联系联络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以来已深入近50家重点民营企业走访调研,紧盯企业转型发展难点、痛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为深化“统战同心”党建品牌创建,今年以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机关党支部以“活力党日”创建为抓手,确定了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台资企业政策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等近10个专题,组织党员深入统战对象开展活动,在一线转作风、查实情、练本领,增强了学习实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