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清新会风文风带来务实作风

云上宜都讯 今年以来,宜都市以会风文风为突破口,集中精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会议短了,抓落实的时间多了

“叮铃铃……”2019年1月19日,在宜都市陆城街道召开2019年全年工作安排部署动员会上,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主持人宣布散会。按照街道党工委办公室、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会议管理工作的通知》,一般性的单项工作会议,时间必须控制在 90 分钟以内,时间一到,会议室的闹钟就会响铃提醒。

“现在会议既紧凑又精炼,直入主题,没有空话、套话,为我们节省了更多时间来抓贯彻落实。”当天参会的陆城街道龙窝村党委副书记李伟说。

为精简各类会议,该市通过规范会议审批程序,加强会议统筹协调,严控参会范围、会议议程和时间等方式,严格落实开短会的要求。对列入计划的会,要遵循“能整合的整合,能套开的套开”,尽量减少会议次数,缩短会议时间。

同时,该市还提倡将会议安排改为现场办公,到一线破瓶颈、解难题,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的问题。

文风实了,干实事的劲头足了

为进一步端正学风文风,该市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启动文风不实专项整治,向以文件落实文件、公文照搬照抄、以华丽文字包装不实工作等突出问题亮剑。

专项整治工作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在已经结束的自查自纠阶段,各地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本地本单位存在的文风不实问题进行自查纠正。后期,全市还将成立多个专班对各地各单位开展重点检查。对“文风不实”专项整治行动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敷衍塞责等失职失责问题,市纪委监委也将严格问责。

“事情做得越多,文章材料就越丰富,任务完成得越好,文章内容就会越丰满。只有先把工作落到实处,文章才会少些虚浮之气。”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专项整治,目的就是要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研究工作上,放在服务群众上,切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编 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