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美丽】城市最美“夜行者”

劳动最美丽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宜都市融媒体中心推出“劳动最美丽”专栏,将镜头聚焦到普通劳动者身上,用镜头记录下属于他们的真实声音和温暖故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 实习生 李晗)当这座城市以新的面貌从霞光中醒来,当你结束一天的工作进入梦乡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橘黄色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双手默默守护着城市之美。昼夜颠倒是他们的工作常态,“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是他们的工作标准,他们是一群扮靓城市的“夜行者”,他们就是陆城环卫服务中心——机械作业队!

“今天晚上叶子,花枝蛮多,我们还是跟前几天一样,一是首先注意安全,再就是把任务完成好,要保证质量。”深夜23点30分,当大部分人已进入梦乡,这支17人组成的机械作业队才刚刚开始工作。队长袁士斌分配完任务,队员们便驾驶着自己的作业车辆驶向各自的工作区域。

43岁的赵月娥在环卫服务中心工作已有十五个年头,两年前她被分配到机械作业队,主要负责长江大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清扫工作。

用高压水枪冲洗掉脏污后,赵月娥和另一名女队员便马不停蹄的开始清扫工作。

赵月娥说,尽管每天都是披星戴月,但心里还是觉得很高兴,“因为我们的工作可以给别人带来一个干净的环境。”

跟赵月娥一样,虽然工作辛苦劳累,但是机械作业队员们从不懈怠,还把“以克论净”作为了他们工作的标尺。

袁士斌解释说,所谓“以克论净”就是一段路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通过清扫、推冲、冲洗作业后,达到每平方垃圾不超过5克的标准。

“这个是我们刚清洗过后的路面,我们环卫机械作业队一直秉持的质量标准就是清洗过后,路面见本色。”

如今,精细化保洁已深植于环卫机械作业的日常工作中,他们每天都执行着最严格的工作标准。在创城的决胜阶段,抗战在创城一线的他们,更是提高了对自身的要求,众志成城打赢了创城攻坚战。

辛苦我一人、换来万家洁,除了“坚守岗位”和“履职尽责”的敬业之美,在危难时刻,环卫机械作业队的队员们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那份全心全意服务市民的奉献和担当之美。

2018年4月22日,我市遭受强暴雨天气,城区多处道路积水造成内涝,其中市客运中心站和市一中附近最为严重,该地段雨水蔓延迅速,时刻危及周边居民安危,机械作业队接到险情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立即开展道路泥沙、污物的清除工作。

“那天道路被水淹之后到处都是泥沙,所以当时我们工作强度比较大,白天工作了一天,晚上又继续上班。”队员陈毅回忆说,一场恶战下来,队员们都累得筋疲力尽,但没有一人抱怨,看到道路又恢复了之前的干净和整洁,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这群最美“夜行者”用辛勤汗水妆扮着美丽城市,用奉献诠释着对家园的热爱。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