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次锤炼,只为这一刻的精彩——《打银锁》参加全国决赛进入倒计时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姚永飞  图片 谢超)五一小长假来临,原创歌舞《打银锁》的赛前排练依然在紧张的进行着。年逾花甲的导演和她的十一个小伙伴们,一字一句的训练唱腔,一招一式的磨砺动作,汗水濡湿了衣服,洒落在地板上……



5月17日,将是一个令人激动、值得期待的日子。近两年时间精雕细磨出来的宜都原创歌舞《打银锁》,即将带着一身巴山楚水的气息,来到东海之滨,登上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决赛的辉煌舞台,这是继2016年宜都梆鼓《谜中情》之后,宜都原创艺术精品第二次进入中国艺术节决赛。

“叫一声小银匠,铁锤叮当响,打一个月亮照山乡,打一把银锁心中藏……”宜都文艺工作者历时两年,创作编排的歌舞《打银锁》,传承历史、抒发乡情,打造时代艺术精品。充分吸取宜都民间歌谣、民间打击乐、民间舞蹈元素,以欢乐、激情为主色调,使整部作品实现了传统风情与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该作品自面世以来,先后在第二届宜昌艺术节、第三届湖北艺术节等大型文艺赛事中获得佳绩,同时也得到了全市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根据组委会安排,歌舞《打银锁》在决赛之后,还将深入基层,在嘉定等地进行4场惠民展演。这将是宜都艺术作品第一次走进长江三角洲、走到东海之滨。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