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开 满城春色如许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王博 通讯员 杨文君)晚开春去后,独秀城中央。暮春时节,桃李梅樱悄然退场,位于杨守敬大道的月季花开正浓,一花未败、百花又开,花香馥郁、娇艳欲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月季,属蔷薇科,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适应性强,耐热、耐寒,被誉为“花中皇后”。月季花四时常开,又被称为“月月红”。我国是古老月季的发源地之一,历来文人墨客也留下了不少赞美月季的诗句,宋代诗人苏东坡诗云“花落花开无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牡丹最贵惟春晚,芍药虽繁只夏初;惟有此花开不厌,一年常占四时春”。

走入杨守敬大道,11万余株月季花正花团锦簇、开得正艳,密密层层汇成一片花海,一朵朵鲜花比拳头还要大,红似火、粉似霞、白似雪,远远望去宛若朵朵彩云萦绕其间,煞是好看。

据了解,杨守敬大道于2017年6月进行改造,种植以月季为主的景观绿化,共引进粉色欧月王妃、红色扉扇、黄色大奖章、高杆月季等多个品种约11.2万株,共7000平方米。

如今月季花长势较好,但也提醒各位市民游客朋友,春暖花开不堪折,随意摘花要不得哟!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