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丨我的“格子间”故事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奎)我是2019年1月2日才加入东风社区网格员队伍的一名“新兵”,起初我认为网格员只是一个小小的不起眼最底层的工作岗位,经过这几个月的工作,我有了很多的收获,想法也变了。虽然每天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居民们不可或缺的小管家,在小区那些老人眼里,我俨然就是他们的“格格千金”。现在每天穿梭在我的“格子间”里,因为格子里的小小故事忙碌并快乐着。

家住水田坝48号粮食局宿舍的刘奶奶一人独居,我每天都会特意去看看她,渐渐地就和刘奶奶熟了,有时她会拉着我嘘寒问暖;有时她会热情地邀请我到她家里去喝茶。刘奶奶的老伴原是退役军人,三月初给退役军人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时,我跟刘奶奶打电话预约时间,她非常激动地说:“我老伴都不在了,感谢党和政府还记得我们这些家属。”临近约定时间的前两天,我又接到通知需要刘奶奶先去办事处采集信息了才能去悬挂光荣牌,这下可把刘奶奶急坏了,着急地跟我说:“你看我都八十了,老伴都不在了,还让我去登记他的信息你说这是什么事?我去了办事处找谁都不知道,这可怎么办?”听着刘奶奶充满焦急的话语,我连忙安慰她,“您别着急,明天上午我陪着您一起去。”刘奶奶这才如释重负,像个孩子似的高兴地说:“那好那好,那我明天给你打电话”。

第二天早上8点半刘奶奶电话来了,不凑巧我又有其它工作走不开,我跟刘奶奶说明情况,让她等我忙完手头事陪她一起去,刘奶奶非常体谅地说只要她一个人去能办就不用麻烦我了,让我告诉她需要带些什么东西,到了哪里找谁,我一一交待清楚,叮嘱刘奶奶外面正下着雨要注意安全。四十分钟后刘奶奶电话又来了“小李啊,你是怎么搞的,怎么这么点事都搞不清楚,还让我这个老太婆下雨跑这么远,来了又说不用采集什么信息,你要把我弄摔倒了你说怎么办......”听着刘奶奶一股脑儿的不高兴,我的心一下子很不是滋味,本来是一件让奶奶很高兴的事现在却让她跑来跑去还生气,我还没来得及开口道歉刘奶奶就挂断了电话,等我忙完赶紧跑到刘奶奶家去时,她生气得门不开电话也不接了。下午我又去找刘奶奶,她还是不开门不接电话,这次我也着急了,一想到她都八十岁的人了,特别担心她生气气出病来,我在奶奶家门口自顾自的说了很多担心着急的话,也不知道奶奶听见没。第二天一早我又去刘奶奶家敲门,正准备打电话刘奶奶把门打开了,而且还像个小孩子似的嘟着个嘴巴,我连忙抱着她一个劲儿地说“对不起刘奶奶,对不起刘奶奶,您就别生我气了,您听我说完再生气好吧”。就在这时刘奶奶噗嗤一声笑了,说:“我本来真的很生气,看到你这样,让我想起了我女儿,她每次一撒娇我就心软了”。见刘奶奶笑了我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揪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我的心里如春风拂过一般舒服极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