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夏家湾村——带你了解这里的山和水~

王家畈镇夏家湾村,地处我市南部边界,南与松滋相邻,版图面积10.8平方公里,70%为山林,虽然基础设施薄弱,但是大自然却给了他们眷顾,一帘瀑布,一条溪流,神秘山洞,几座绝壁石造就了夏家湾独特的风景。

市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何文春于2017年起担任夏家湾村精准扶贫“第一书记”,下面我们就通过他的照片,来感受一下夏家湾村的山和水吧!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何文春)走进夏家湾村,连绵起伏的大山是人们对夏家湾最初的印象。

夏家湾高山林里,自然植被茂盛,风景独特的松乐山林场就位于夏家湾境内。在这里有成片的茶园与天交相辉应,有壁立陡峭山峰,争奇竞秀,更有许多美丽而古老的传说等着人们去倾听。

顺着尖岩溪水中的石头前行,时而感受两旁竹林苍翠欲滴,时而倾听溪水叮咚。绿水、青山、野草,给蜿蜒曲折的小溪带来山野的自然之美。行走在尖岩溪水中,突然发现溪水的石头与众不同,一层层的酷似天然的台阶。

溪水走到大约三分之一的路程,就必须从山林穿越而过,我们也因此要穿过一段杂草丛生的小路,从小路穿行,可以从山上俯瞰溪水潺潺,亦可远看大山山峰陡峭。

伴随着徐徐的清风,感受夏家湾的林荫丛丛,或许夏家湾这个历经岁月洗礼的山村会在人们的雕饰中逐渐显现出迷人的色彩。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