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因英)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应用,5月10日下午,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学习。

此次学习通过对“新条例”的意义解析和新旧条例横向对比,更加明确了信息公开“主动公开的范围、依申请公开的程序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与否的界限”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抓牢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理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强化法治意识,做到自觉厉行法治,恪尽职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于2019年5月15日施行,为更好的学好用好新条例,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利用宜都OA办公系统、网站及微信、微博等多媒体方式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系列宣传,并对下一步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一是提升宜都市人民政府网站建设水平,强化日常监管;二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受理渠道,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