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桑梓!自费三万元装路灯 照亮乡亲回家路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熊忠  邹祖国)“树高千尺不忘根,那里有我的叔侄伯爹和血缘至亲,为父老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感到很开心……”11月4日,远在上海经商的乡贤陈仁军接到表兄郑大国的电话,得知家乡的路灯已安装完毕,乡亲们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之后很是欣慰。

最美莫过家乡景,最深莫过乡土情。陈仁军的祖籍在红花套镇周家河村4组,从小他跟随父母在一江之隔的猇亭读书、工作,后外出创业,如今在上海做皮革生意。今年春节,陈仁军回到老家周家河村,晚上在向搬迁到桔园新村居民小区的亲戚长辈拜年时,发现该小区没有路灯设施,乡亲们夜晚出行很不方便,乡村夜色也单调乏味时,他便主动联系该村党总支书记,表达了为居民安装路灯的想法。

10月份,陈仁军个人私人出资3万元,从上海快递回8盏路灯、4盏广场灯,并电话委托表兄郑大国具体负责找人安装落实到位。

11月4日晚,12盏路灯同时点亮,温暖着小区100多户400多名村民的回家路。“真是太好了,路灯装上之后,我们晚上从纸厂下班回家就亮堂多了。”看着矗立在道路旁边的路灯,小区居民邹德容兴奋地说。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