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培促改 食品安全培训为“舌尖安全”护航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王斌)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应市民关注热点,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意识,规范其经营行为,11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全市大中型餐饮服务企业、学校(幼儿园)食堂、单位食堂、福利院食堂负责人及各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卫健局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分别就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堂食品安全、餐饮具消毒方法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食品采购验收、储存贮藏、烹调加工、食品留样、餐用具消毒等重点环节的操作规范进行了着重介绍。

会议强调,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加强员工培训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餐饮食品安全工作。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疑问与授课人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交流。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