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新馆揭牌启用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总建筑面积7654平方米,其中库房面积2800平方米,总投资近4000万元……今天(12月13日)上午,位于陆城街道三家铺路(市供电公司附楼旁)的市档案馆新馆正式揭牌亮相,并将于12月25日对外开放。

市委副书记王世斌,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胡卫东共同为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揭牌。

市档案馆新馆项目于2011年纳入全国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十二五”规划,2016年3月动工,今年10月正式竣工。新馆整体建筑恢弘大气,在设计上采取了中国传统的中轴对称手法,凸显了档案馆的历史厚重感,体现了档案陈列的主题和为民服务的使命。其建成也标志着我市档案保存环境标准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我市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馆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档案馆大楼中心控制室、政务信息和档案查阅大厅、数字化机房、档案库等全新升级的设施设备。

王世斌希望全市档案人抓好档案史志资源的研究和开发,提高档案利用率,努力把宜都市档案馆建成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现代化档案馆,打造成为我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和对外宣传交流的新窗口。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