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宜都港区红花套综合码头:打造港口物流大通道 助力宜都高质量发展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宜都港区红花套作业区综合码头自去年八开港试运营以来,货物吞吐量稳步增长,作为宜昌长江黄金水道公水联运的重要节点,该码头进一步优化水路运输结构,提高货物运输效率,积极打造港口物流大通道,为宜都高质量发展助力。

春节将至,宜都港区红花套综合码头到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一艘艘4000吨级的运输船舶停靠在码头,不少物流客商正抢在节前装卸货物,码头上满载货物的车辆已排成了“长龙”。

“我们的货运吞吐量是每月翻翻的增长,截止到2019年12月31号,货运吞吐量已完成五十多万吨,营业收入两百多万元。从开港以来,已有十多家企业跟我们签订了长期的合同,因为通过我们港区运输,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物流成本的降低,也使他们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湖北交投宜都港总经理蒋支军说。

宜都港区红花套综合码头共有泊位4个,年设计吞吐量161万吨(9.6万个标准集装箱)、商品车15万辆,于2019年8月开港试运营。作为宜昌长江黄金水道公水联运的重要节点,红花套综合码头依托紧临岳宜高速、江南翻坝高速、沪渝高速的交通区位优势,逐步显现出连接川渝、鄂西、长江中下游等区域的重要作用。该码头在货物吞吐量稳步增长的同时,还在优化水路运输结构上深做文章,大力推动公水联运、江海联运、水水中转、甩挂运输等方式,有效提高货物运输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宜都港红花套综合码头在三峡翻坝多次联运体系运输中的重要港口功能,实现长江以南对接茅坪港的‘水公水’快速、高效、经济、节能、环保的翻坝运输,为宜都市经济发展助力。”说起该港口的发展规划,蒋支军信心满满。

责编:李虹  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