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筑起安全屏障,他们全力以赴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黄龙)“疫情不灭,我们不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聂家河派出所全体民警始终坚守岗位不放松,疫情在前不退让,充分发挥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严把关口阻疫情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聂家河派出所积极与各村对接,形成合力,坚决封锁传播渠道,在辖区内设置交通管制点2个,每日部署6名以上警力严把辖区边界出入口,严格控制区域范围内人员流动,全力阻断输入性传染源。按照查车籍、查体温、查身份、查轨迹的要求,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截至目前,累计盘查通行车辆500余台,检查人员800余人,劝返串访车辆200余台。



治安不松保稳定

在疫情攻坚战期间,为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平安稳定,聂家河派出所对涉疫警情及违法行为第一时间从严、从快处理。2月2日,肖家岗村村民张某在路过肖家岗村交通执勤点时,与在场执勤村干部及志愿者发生纠纷,并对执勤人员进行谩骂,其行为对全镇防疫工作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聂家河派出所接警后迅速核实情况并立即带领民警到张某江家中对其进行训诫谈话,经批评教育,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在该村村民微信群中作出检讨,并对全体执勤人员进行道歉。疫情发生以来,共妥善处理类似警情3起,妥善处理涉疫矛盾纠纷5起,全力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平安顺利开展。

党员带头践初心

1月31日,聂家河镇防疫指挥部收到一笔金额为1000元的捐款,捐款的是聂家河派出所的一名老党员、老民警陈希荣。他说:"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聂家河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陈希荣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日到辖区村组内对武汉返宜人员及车辆进行摸排、登记,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劝导及心理辅导,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警民一心共克艰

疫情暴发以来,聂家河派出所民警执行封锁任务20余次,妥善劝导群众居家隔离200余人次。为支持一线抗疫情民警工作,聂家河镇养殖户陈支新将自家养殖场新产的300余斤鲜鸡蛋送到了聂家河派出所。陈支新表示,获悉一线民警连续24小时作战的情况后,非常想为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尽一点绵薄之力,以此来感谢基层民警对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