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20多家茶企解决销售难题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进)疫情期间,春茶的销路受到严重影响,五眼泉镇人大代表、弭水桥莹瑶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波利用丰富的市场资源和人脉关系,帮助周边20多家茶企打开销路,为他们破解春茶产销困局。

清香的春茶,尤其是明前茶,往年都是“香饽饽”,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却成了“烫手山芋”。“长在树上是心事,采摘下来是烦恼”,400多斤精制茶却没人要,这让庙岗村宏声茶厂老板王家青犯了愁。

得知这一情况,五眼泉镇人大代表、弭水桥莹瑶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波,除了将王家青的400多斤精制茶全部收购外,还针对制茶技巧为其进行了详细讲,并承诺帮其解决销售难题。

刘波1993年开始涉足茶叶领域,27年的从业经验,不但让他掌握了精湛的制茶技术,也让他拥有了良好的省内外市场和人脉资源。今年,他更是未雨绸缪,通过技术升级、分级收购、批量统销等措施克服了茶叶收购、技术和销售难题。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茶叶销售价格普遍下降,茶农和茶企的收入势必受到影响。我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我要为他们做点什么。”为帮助更多茶企解决燃眉之急,刘波一边开展技术指导,一边利用自己的市场资源,将包括宏声在内的20多家茶厂的春茶统一收购、统一销售。

目前,刘波已筹集了资金300万元,第一批统购统销春茶累计达6000余斤。

责编: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