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党建引领农旅融合 车家店力争变“花”店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5月16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到陆城街办车家店村,就“三类村”整治提升工作专题办公,强调车家店村要以党建为引领,做好花卉特色产业,走农旅融合发展之道,力争把车家店变成“花”店,打造宜都花卉第一村,城乡融合示范村。

位于陆逊大道西侧正在建设的车家店柑桔交易市场,规划占地25亩,总投资500万元,一期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来到施工现场,罗联峰仔细审阅项目规划图,并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及建成后的交易情况。

在陆城花卉基地,罗联峰与在此进行土地流转的经营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花卉种植发展规划。他说,花卉草木种植前景广阔,农业部门要对农户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种植规模,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办公会上,在听取车家店村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对车家店村未来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后,罗联峰指出,车家店村长期以来存在主导产业发展不足、基础设施建设差、村容村貌环境不优、集体经济发展不足等问题,整治提升之路任重道远。

就如何推进车家店村进位升级,罗联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理清思路。车家店村总体规划要科学有序,要与全市总体规划、与陆城发展定位相结合,立足发展特色产业,特别是做大做强花卉产业。二是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带好党员发展队伍。三是要培育产业,振兴经济。以花卉苗木为特色产业,走农旅融合休闲之道;要利用柑橘交易市场,做好仓储物流发展;要结合廖家湖湿地公园等项目,形成片区发展。四是要改善环境,美化乡村。坚决整治畜禽养殖污染、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五是要三治融合,文明乡风。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严格执行村规民约,引导党员干部正品德、讲奉献、勇担当,以良好政风温润朴实民风,涵养村民新风。

罗联峰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谋划,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做好特色产业指导工作,积极为车家店村做好各个项目对接服务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胡卫东参加办公会。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