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我市举行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他们,渴望光明,渴望聆听尘世间美妙的声音,渴望自由地行走在这诗意美丽的大地。只是,命运和他们开了玩笑,为他们设置了障碍…… 所以,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请伸出你温暖的双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彭丹凤)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今天(5月20日)上午,由市残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宜都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千手观音”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市特校举行。市委常委陈红林,副市长覃扬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残联负责人宣读了“千手观音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方案,该项目以“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汇集千人之手,汇合温暖洪流”为目标,以“为残疾人提供资金、物资、技术、服务等,让残疾人受益,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为内容,让爱心助残“有的放矢”。

湖北宜都农商银行、嘉木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北银行宜都支行、亮星眠有限公司、文峰志愿队等企业和集体代表第一时间响应项目征集方案。

刚刚从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当代海迪”李玉洁,现场分享了参加此次表彰大会的感受,以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时的激动心情。陈红林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其送上“全国自强模范”慰问金。

我市现有持证残疾人14000多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关注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在严格落实上级各项保障政策的同时,结合宜都实际加大了贫困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和医疗救助力度,加大对残疾人的创业就业扶持力度,让所有残疾人家庭温饱有保障,有病能治疗,冷暖有人问。在残疾人教育方面,全面实施《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通过随班就读、特校就读、送教上门等方式,提高适龄残障儿童入学率,提高残疾儿童教育质量,全市三类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5%以上。

仪式结束后,市特校的孩子们、市歌舞剧团的演员们还为与会人员送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