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这家企业被《湖北新闻》头条点赞!



△ 湖北新闻:1-4月湖北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规模以上工业增长9.8%

云上宜都讯   1-4月湖北经济运行数据出炉,全省经济运行平稳,继续保持开门红的良好态势。宜昌增速名列一主两副城市之首,宜都东阳光长江药业,前4个月收入超过20亿元。


1-4月,湖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9.8%的增速,同比加快2.2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增速达到25.5%,比去年同期加快5.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4.5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扭转了一季度负增长的局面。

1-4月,湖北有6个市州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宜昌以11.2%的增速,名列一主两副城市之首,创近年来新高。262家过亿元的企业,9家过10亿元的企业,成为宜昌工业强劲增速的支撑。



宜都东阳光长江药业,前四个月收入超过20亿元。企业研发生产的抗流感类药磷酸奥司他韦,去年通过一致性评价,迅速占领国内最大份额,今年的订单纷至沓来。

宜都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丹津:2018年至今,我们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中的项目累计约有20项,这些项目使我们的产量达到了翻番的效果,甚至可以做到翻两番。

2018年,宜都东阳光实现销售收入170亿元,出口创汇2.54亿美元。化成箔、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产销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抗流感药磷酸奥司他韦(可威)单品种销售27亿元,冬虫夏草产出干鲜草突破14吨。

△ 磷酸奥司他韦车间

落户宜都18年间,东阳光持续追加投资,总投资突破150亿元,实现了从传统铝电子加工制造到电子材料、生物医药、健康养生三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2019年,冬虫夏草三期项目将投入试生产,投产后可新增产值50亿元;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的核心——BNCT项目正式拉开序幕,将为肿瘤患者带来更多的治疗选择。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