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今天(6月6日),市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以“做一名合格政协委员”为主题,就如何更好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进行辅导培训。市政协主席宋化力,副主席裴学中、曹诗芬、谭国银出席活动。

培训班上,宜昌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怀兰就如何提高提案质量与撰写能力做了讲解。她说,政协提案不在多而在精,提案要注重质量,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写好提案首先要规避不予立案条件,同时要科学谋划选题,深入调研、反复论证,跟踪后续。

宋化力围绕“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这一主题进行授课。他指出,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在国家治理现代化当中具有重要作用。人民政协要发挥协商民主专门机构作用,在国家治理现代化当中体现政协作为。要树立在一线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要有一流的工作流程和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县级政协职能作用。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