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坪镇廉政宣教念好“五字经”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姝)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松木坪镇念好“五字经”,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深入“学”,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习,镇党委中心组安排《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两次;二是全镇各村(社区)、单位更新党纪法规宣传栏14块,让党纪法规随处可见,党员干部随时可学;三是全镇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求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将理论思想转化为工作经验。

广泛“讲”,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一是镇党委书记面向全镇党员干部,亲授以《条例》、《监察法》为主题的廉政党课一次;二是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镇11个党总支、12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讲授廉政党课一次。

全面“考”,切实提高党纪法规学习效果。一是要求全镇党总支、支部均各自组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二是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测试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全镇共参与测试人数约600余人次。

重点“谈”,不断绷紧廉政纪律弦。一是抓住“关键少数”严谈廉政,组织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严格坚守纪律红线;二是召开家庭助廉恳谈会,组织61名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要求党员干部家属常吹“廉洁风”、“警示风”,当好“廉内助”;三是与企业面对面交心谈,为企业送上致企业的一封信,明确企业“廉商”红线,为干部服务企业划线,承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用心“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全镇15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要求各党员干部撰写观看体会;同时,组织全镇纪检干部学习镇内2018年度案件通报。深入剖析违纪情形,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片及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