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彭丽敏来我市调研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通讯员 李进)今天(6月14日),省妇联主席彭丽敏来我市调研基层妇联工作。宜昌市副市长卢军、宜昌市妇联主席周赟鸿、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市委副书记王世斌陪同。

五眼泉镇鸡头山着手打造“四福”家风文化,通过传家谱、立家训、扬家风,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环境”,形成了广大家庭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彭丽敏实地参观了家谱墙、家风家训陈列馆等“五美四福”新家风建设,了解家风家教基地工作情况。她要求,各地要紧密结合实际,将基层妇联工作做实做细,持续深入推进家风文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五眼泉镇“舞动泉弦”广场舞妇联覆盖全镇11个村、12支广场舞队,每一支广场舞健身队均由一名执委联系,负责广场舞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彭丽敏对该镇在广场舞队伍中建立妇联组织的做法点赞,希望各地因地制宜,将“引领、联系、服务”的六字方针与基层妇联建设紧密相连,不断开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局面。

彭丽敏还来到陆城街道办事处东风社区第十网格,了解了“家+”驿站妇女微家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全市各乡镇、街道、松宜矿区管委会汇报了基层妇联工作情况。

彭丽敏指出,宜都各级妇联组织在促进社会建设方面成效明显,作用发挥充分,改革活力和成效显著。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工作,丰富政治思想引领的方式和载体;要进一步激活家庭细胞,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落地,激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的作用;要进一步突出妇联的主业和主责,加强妇联联系服务工作,使妇联工作更接地气;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常委兼职的作用,将妇联改革成效进一步彰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