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丨萍水相逢爱心起 不是亲人胜亲人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张远兰)“姑娘,我来看你了!”随着一声亲切的呼喊,一大早,八十多岁的朱婆婆就杵着拐杖从十多公里外的中光厂赶到张远兰的家中,感谢这位5年多来对她细心照料的“好闺女”。

张远兰是陆城街道的网格员,在工作中与朱婆婆结下了“不解之缘”,提起这对“母女”,左邻右舍无不对她们竖起大拇指。

2012年,刚刚走上网格员岗位的张远兰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农行宿舍有一位空巢老人“朱婆婆”,因子女远在外地无人照顾,通过几次接触,朱婆婆孤单的背影留在了张远兰的心里。于是她暗下决心,决定有空就去陪伴朱婆婆,帮她做做家务活。

有一次,听说老人病了,无人照料,张远兰开着车送老人到医院,精心照顾老人直到痊愈。看到老人家中缺什么,张远兰都默默的记在心里,有时还自掏腰包为老人制备一些家用。节假日的时候经常把老人接到家中一同欢聚。渐渐地,两人结下了特殊的情谊,不是母女胜似母女。

2017年下半年,因家庭原因朱婆婆搬到了城郊的中光厂宿舍,虽然相隔较远,张远兰依然记挂着老人,常常打电话嘘寒问暖。

而朱婆婆也对这位照顾自己多年的“女儿”惦念在心,大老远杵着拐杖来看望。张远兰心里暖暖的,“母女”俩好好絮叨一番后,张远兰给老人买了些吃的又送老人到车站,叮嘱老人路上注意安全到家报平安。

朱婆婆常对人说:“在老家呀,我还有一个姑娘,就是那个张格格,我得经常回去看看她呀。”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