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行动】“臭水沟”变身“绿腰带”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江佳琦)“真敞亮!”6月19日,杨守敬中学宿舍楼楼道传来了学生们的欢呼声。长期以来,住宿生们几乎不开窗户,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天。原来,与宿舍楼一墙之隔便是一条排水沟,因常年失修,排水沟积蓄了夹杂着各种垃圾、污物的黑色污水,蚊虫滋生,散发出一股恶臭。而整治排水沟,还学生和居民一片清新,变成了学校和周边农户的共同心愿。

6月初,姚家店镇创城办联合杨守敬中学、相关村及社区,对排水沟整治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杨守敬中学投资5万元加快推动该项整治工作,新的排水设施可以实现雨水和污水分流,各用一条管道输送,既大大增加了污水排放流量,也便于雨水集中管理排放。与此同时,周边村民农户纷纷主动参与,为彻底整治排水沟让出“绿色通道”。

“这条污水沟早就应该整治,这次是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附近居民在占道占田的问题上都很支持。”姚家店社区负责人庞华及时组织人员清理排水沟的淤泥和垃圾,并清除了杂草杂树,避免落叶枯枝阻碍排水通畅。

“这是为学生和村民做了一件实事,给大家创造了优美的环境,同时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杨守敬中学校长叶祖益介绍。此次排水沟整治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创卫“环保课”,大家通过亲身体会,深刻理解了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

据悉,排水沟周边将种植绿植景观,昔日“臭水沟”将被深深烙下绿色环保的印记,学校、村和社区将定期开展排水沟维护工作,共同把环保理念践行到实际行动中。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