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张正芳:赤诚之心永不老

导读

从积贫积弱、百废待兴,到民富国强、海晏河清,和祖国共成长的张正芳,在经历和见证过祖国的大发展、大繁荣后,便一直对党和国家感恩于心。

退休后,他不忘初心,心怀对党的无比忠诚,情系党和国家,努力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爱党情结和崇高境界。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实习生 谢志远)“这是第四本的党员手册,里面的内容有三市三区、三权标准、三个第一.......”6月18日,记者来到松木坪村1组张正芳的家中时,他正在看书学习,这是老人每天的“必修课”。虽然退休多年,但这个习惯却一直没有改变。

笔记本上清晰的标注着页数和重点内容,《保持共产党先进性简明读本》、《党员手册》、《十九大学习报告》、《习近平系列会议讲话》等七本“教材”已经被翻破,一张张散页又用针线缝了起来。老人说,里面的内容早已铭记于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现在生活这么好,都是讨了党的好。“老人告诉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党员身份永远不改变,”只有通过不间断的学习,我才能对新时代党的事业、党的要求做到心中有数。”

今年82岁的张正芳出生于1937年10月,1981年12月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66年任原双泉大队会计,1990年3月任松木坪村出纳,1997年正式退休。31年的工作生涯中,他一直牢记党员的使命,忠心耿耿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从未出现过差错。

“讨了共产党的好”是张正芳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老人说新中国是共产党建立起来的,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了,改革开放又是共产党带领我们富起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是共产党给我们的。回忆起建国初期,他告诉我们,“曾经的生活是一大家子人住在狭小的土房子里,吃饭穿衣都成问题,更不用谈上学学习了。”

现在,张正芳和老伴晚年幸福,孩子们也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然而吃穿不愁的他却从没有忘记过自己那份爱党的初心。即使退休后,他依然热心村里的事务,积极帮扶村里的贫困户,借钱借物调解矛盾。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开幕,张正芳一大早便守在了电视机跟前。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在党的领导下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时,他倍感激动。

为了表达对党的报恩之情,为了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早日实现,虽然每个月都按时交纳党费的他,还是毅然决然的一次性多交纳了1000元党费。“从学习中了解到,党员自愿多交党费不限,自愿一次交1000元以上的党费,可以全部上缴中央。当时我就想自己年纪大了,不能为党做点什么了,但交纳特殊党费是力所能及的,所以我就想通过这个形式来报答党的培育之恩,也为党的事业尽点力。”

松木坪村治调委员周大芹是接过这笔“特殊党费”的人,对老人这一举动她感触颇深。

“第一感受就是很震惊,像他这个年纪的老同志都是从苦日子过过来的,对金钱是很在乎的,我当时就觉得这交的不仅仅是一千块钱, 交的是老共产党员的一份心,是对党的一片赤诚之情。”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