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行动】便民市场改造:把幸福装进百姓“菜篮子”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实习生 朱明莉)6月21日,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工农路农贸市场进行常规检查时,看到水产区的商户晏美玲正在使用新安装的杀鱼台为顾客处理水产。

杀鱼台为不锈钢材质,配有水池、水龙头,过滤板、废弃物收集箱和下水道,宰杀、冲洗、丢弃内脏都可以在杀鱼台上完成,相较于原来就地宰杀,不仅更加方便和卫生,原本脏、乱、差的市场环境也大为改观。

据了解,像这样的杀鱼台,在陆城城区8家农贸市场内共配备了41个,同时,还有10个备用杀鱼台供新增商户使用。

市场凝聚着一座城市的烟火气,是距离市民生活最近的地方。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方便舒适的消费环境,除了新建杀鱼台,我市还按照创卫的基础规范对农贸市场进行了由内而外的升级改造。

“首先是内部的排水下水,以及外面的一些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再个是对家禽区进行售、宰、取设施改造,并安装了监控,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股股长刘士荣表示,将进一步查遗补漏,对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进行规范化升级改造,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