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送学 我市"千堂党课进基层"有声有色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黄志燚)“要全面增强本领,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提高干部干事的本领、创新干部工作的方法,既要有“统”的意识,又要有“融”的思维,还要有“精”的措施,成为狠抓落实的干将、开拓创新的闯将、攻坚拔寨的悍将,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6月28日,宜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上,市委书记罗联峰以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将我市“千堂党课进基层”推向高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我市组织开展了以“四千”为核心的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即“千堂党课进基层”、“千名书记进家门”、“千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千名党员集体宣誓”,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务实工作、担当作为。

在“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中,全体党员市级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第一书记,学校、医院党组织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派(选聘)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不忘初心强信念,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为基层党员上党课,重点宣讲新思想、党史国史、优良传统和党规党纪。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分别到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党组织开展党课宣讲180多场次。其中,安排155名“三班制”年轻干部在“七一”前后到村(社区)参加庆祝活动,并上党课。

各级党员干部围绕听课党员实际,精心准备党课,创新讲课方式,让普通党员听得懂、记得住、受启发、有成效。市生态办年轻干部彭诗琪在高坝洲镇曾家岗村为全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变迁》的党课,激发党员进一步明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市委选派到力华新型建材的第一书记邓顺国为企业党员宣讲了《守初心、感党恩、强党性》的主题党课,激励党员职工要争当模范先锋,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而齐心协力、创先争优。市财政局年轻干部崔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为题,通过播放视频、讲解案例、现场互动等形式给姚家店镇姚家店社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受到了社区党员的肯定和点赞。

在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我市通过抓实“三会一课”,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先后采取了“书记交叉上党课”“微党课”“活力党日”等实招硬招,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先锋意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振,实现了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互动共赢的良好局面。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