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沙市民吃上梁山蔬菜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邓正玉 廖维)当下正是梁山村辣椒成熟的季节,合作社栽种的180亩的螺丝椒和芜湖椒都已成熟。7月5日,在种植大户李于兵的带领下,20余名村民共采摘约1万斤辣椒,通过筛选、装箱,这些辣椒将销往沙市、武汉、湖南等地,预计销售收入3万元。

据悉,为了促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走上致富道路,梁山村于2015年11月成立绿益蔬菜合作社,采取合作社+村集体发展模式,培育高山蔬菜,打造梁山蔬菜品牌。

梁山绿益蔬菜合作社以企业与农户双向促进的模式,采取合作社集中经营管理、农户自主种植两种方式,激发村民自身动力,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彻底改变种玉米、红薯等传统单一的种植模式。合作社带动梁山村8个村民小组共172户发展蔬菜种植,2019年种植面积达到500亩,主要以种植辣椒、西红柿、白菜为主。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