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体检”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 实习生 朱明莉)连日来,市计量检定检测所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检定,确保出租车计价器量值准确可靠,维护车主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在检定中心看到,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要求,对出租车计价器的时钟、计程等功能项目进行逐项检定,将采集到的车辆实时数据与计价器的数据进行比对,并对有误差的计价器进行现场调试。

出租车计价器是一种计量器具,用于测量出租持续时间及里程,并以测得的计时时间及里程为依据,计算并显示乘客出租车应付的费用,其检定有效期为一年。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计价器出现故障,必须及时到检定机构进行检测调试或维修。检定调试合格后,检定人员会对每台计价器安装检定铅封标记,并张贴审验合格标签。车主如果私自拆开将无法恢复原样,一经查出会受到严重处罚。

“本次对出租车计价器的检定,是依法对计量性能进行检定,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一辆的士车计价器有问题,请消费者放心,我们今后将不定期的对的士车计价器进行监督检查,如果发现有问题就移交稽查分局进行处理。”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定测试所所长孔祥全表示。

截止目前,全市140辆出租车已全部完成检定工作,未发现任何违规行为。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