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倍增!碧水苑成为我市首个“智慧小区”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魏俊嵩)7月19日,名都花园碧水苑小区某栋楼的楼梯口防盗铁门前,一位小区居民在给自己家人打电话:“你快点帮我开个门,我没录人脸,现在用蓝色门禁卡进不去了。”

据悉,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经综合考量,选定名都花园碧水苑为我市智慧小区首个试点单位,由政府投资建设。

经过两个多月的硬件施工,碧水苑升级智慧小区的硬件系统建设全部完工。从7月16日起,小区居民开始了信息录入工作。具体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智能手机下载“一号社区”APP,自行通过手机录入,一机一人;另一种是到物业管理办公室,由专人帮助现场拍照并录入信息。录入完成后,居民进入楼栋前可直接刷脸,或者是打开手机软件,点击“一键开门”远程控制,防盗门一秒打开,十分方便。

随着一栋栋楼的软件设置完成,门禁升级换代,原先小区通用的老式蓝色门禁卡,也就随之失效。还没有录入人脸信息的居民、外来人员,没有居民许可,就轻易进不了楼栋。

与此同时,道闸系统也升级换代,小区车辆也实现了信息统一录入、统一管理,已录入信息的车辆进出小区大门,将通过电脑自动识别来控制挡车杆。“一号社区”软件可随时远程查询小区剩余车位,道闸控制自动化也能实时有效控制车流,避免车辆进入小区却无处停放,占用过道的情形。

小区还增设了电动车充电桩,方便业主车辆充电,降低因充电引起的火灾事故。

后续通过“一号社区”APP,将可进一步实现生活缴费、车位续费、家庭安防、社区投票、智能家居等多项便民功能。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