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村!青林寺村有了音乐喷泉!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邹蜀霞)厉害了,我的村!青林寺村望祖岭小区有了音乐喷泉,每周二、四、六、日开放,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夏日的清凉,是不是很羡慕?




中国谜语村——青林寺,谜一样的村落、谜一样的文化、谜一样的景色、谜一样的魅力,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清江已截流,两岸不出头,山上有庙宇,人在画中游;青林寺是一则则谜。这里早已没有了寺,却比寺更神秘,它的神秘来自于“谜”。

青林寺村位于宜都市高坝洲镇西北部,地处八百里清江画廊北岸,全村总面积9.1平方公里,辖4个村民小组、293户、1004人。青林寺村为高坝洲电站库区移民村,半岛环湖群山翠绿,距宜昌市主城区32公里。2003年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谜语村”, 2018年11月被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授予“健康村镇示范点”称号。

根据村建设总体策略,确定青林寺村美丽乡村建设布局结构为 “一中心多点”。一中心:指以桐树堰小区为中心,建设中心村,中心村面积2.51公顷。多点:柑橘精品园、生态养殖、农家乐餐饮、农家超市、休闲垂钓。多点建设目前为农民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增加村集体收入提供保障。

通过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投入,引导青林寺村两委班子抢抓机遇,调整发展思路,充分利用青林古镇旅游开发契机,依托中国谜语村谜语文化魅力和秀美的清江山水资源,实施改造村民居住环境,创造就业创业机会,让青林寺村由“臭美昭著”的上访村,摇身一变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

三苏桥、古牌坊、谜亭、民俗博物馆、文化活动广场等民俗文化景点群建成并投入使用,一个以古寺、宝塔、碑林、亭台楼阁、码头、乌蓬船、茶坊酒肆、谜语宫、谜语长廊等民俗文化、港湾风情、渔耕文化、美食文化“行绿色之旅,探古村谜韵”的江南文明古镇将呼之欲出。

近几年,村两委班子注重民生保障建设,新修道路、硬化公路、新修渠道、整治渠道、安装自来水、绿化万株树,安装百盏灯,立面改农房,推进厕所革命、全部实现冲水式卫生厕所、雨污分流、垃圾分类等等,青林寺一跃成为重建家园安居乐业的“样板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