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全力抢修 预计今晚12点前恢复供电



7月27日下午6时,名都商业街名园线2号分支箱因负荷过大自燃,造成3条10千伏线路停电,故障发生后,供电公司紧急组织抢修。28日凌晨4点,名都花园商业街大部分已恢复供电。但在按程序进行送电过程中发现,山水苑三期28号楼、22楼附近两处电缆产生了新的故障,经过22小时的全力抢修,已完成其中一处故障点的抢修,目前,供电公司正全力抢修最后一处故障点,预计今晚12点前恢复正常供电。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  黎文来)记者在故障现场看到,在温度高达42摄氏度的室外,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顶烈日、冒高温拆除受损变压箱和线路,排查寻找故障点。由于小区内电缆都铺设在地下,电缆修复需先破除水泥路面,导致查找问题线路的难度和工作量都很大。

“因为名都小区主要是地下电缆铺设,相对于架空线路而言,它的故障查找和抢修的难度会远远大于架空线路的处理难度。”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李从陆表示。

目前,供电公司已经调整了抢修方案,现场组织了70余人42小时连续作业,全力进行着抢修,准备铺设新电缆。“因为这次的电缆分线箱的事故非常大,也引起了一些相应的次生故障,我们目前已经排查出5处故障。”李从陆说。

今天上午,副市长龙顶泉来到名都社区电力故障点,现场指挥协调电力抢修工作。

在详细询问了故障发生原因和抢修方案后,龙顶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配合供电公司全力组织抢修,科学制定抢修方案,防范发生次生灾害,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居民用电。并要求电力部门继续增派力量进行抢修作业,在路面破除作业结束后,迅速采用搭接电缆形式,确保尽快恢复临时供电,同步进行故障点全线抢修。

据了解,名都片区原有的电力设计负荷是能够满足日常供电需求的,但由于近几天持续高温,电力负荷长时间处于高位,峰值运行,再加上电力设施的老化等变量影响,容易引起故障。


截止目前,抢修还在继续,供电公司表示,在破除作业结束后,将马上更换500米左右新电缆,力争在今晚12点左右为居民恢复供电。

“这么高的气温,电力师傅们衣服都汗湿了,看到他们这么辛苦的给我们抢修,我们内心十分感动,也希望可以早点来电。”名都社区居民刘琴说。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