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都社区:“大数据”下的小爱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朱韦)“谢谢,谢谢您,非常感谢!我以为找不到了,对我来说里面的东西真是非常重要!”焦急、激动、失而复得的喜悦,多种情绪交杂让家住名都社区春水苑的业主罗家军身体微微颤抖,连声道谢。

8月1日下午,名都物业春水苑保安方厚宜像往常一样在春水苑巡查,当走到26栋车库旁时捡到了一个黑色的公文包,为了联系上失主,他打开了公文包,发现内有三个公章、四本账本及大量单据。当时,他就觉得此包物品非常重要,一定要想办法联系到失主,以免失主着急。

通过多方联系,最后在名都社区工作群里,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同时在“一标三实”平台上查找到该失主的地址及联系方式。随后,春水苑网格员朱韦迅速联系上失主,当时失主正满大街寻找他丢失的公文包,得知消息后非常激动,连连道谢。

经核实无误后,物业保安将公文包归还。

短短几小时,通过网络和“一标三实”大数据平台就找到了失主,将重要的东西物归原主。

一标三实是指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简单地说,就是采集房屋、人口、单位的信息后录入系统,这是由公安机关牵头组织,政府部门、基层组织参与,以辖区为单位,采取逐楼、逐房、逐户、逐人排查的方式,全面登记房屋、单位、人口信息。而自从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以来,我市网格员纷纷入户走访、错时服务,做到院不漏房、房不漏人、不留死角、不出盲点、应采尽采、应录必录,保证数据的准确度,从而达到“以房找人、以人找房,查房知人、查人知住”的采集目标,让大数据更加真实、鲜活。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