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村共建 开启供销产业扶贫新模式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8月8日,市供销社在松木坪镇彭家桥村举行“社村共建·产业扶贫”启动仪式。宜昌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云洋,宜都市副市长龙顶泉出席。

王云洋在启动仪式上说,宜都市供销社大力推动供销综合改革,牵头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率先在宜昌进行“三位一体”联合合作探索,推动了供销社与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与农民建立了密切的组织和利益联结。同时以三农服务中心为载体,牵头组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与农村电子商务公司、金融机构等联合发展,打造为农服务的联合体。

龙顶泉希望市供销社以“社村共建·产业扶贫”活动启动为契机,做好村社帮扶、扶贫产业引导和技术支持,进一步推动电商产业扶贫,为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脱贫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市供销社着力打造特色电商品牌,积极开展电商产业扶贫。在与彭家桥村的结对帮扶中,引入基层供销合作组织,全力支持该村发展柠檬、茶叶、脐橙、莲藕、生态养殖五大产业,通过供销扶贫模式让贫困户增收多了一份保障。

活动现场,市供销社参股出资的合瑞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提供2050只成年土鸡苗,免费发放给彭家桥村41户贫困户。合作社将全程提供技术服务,并按市场价回收土鸡蛋等产品。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