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进千企】市人社局:对症下药解决企业“用工难”

市人社局以“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走访调查用工需求,在企业招工、人才引进方面下功夫,为企业出谋划策,着力搞好用工服务。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实习生  张欣宇  通讯员  石燕平)8月6日一大早,在市人社局举办的友源实业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上,二三十个有就业意向的工人正在填写资料,了解企业情况。这是该公司今年的第三场专场招聘会,加上其他三场大型综合招聘会,仅今年上半年,与该公司达成就业意向的已达100人。

“这几年公司能正常生产经营,多亏人社局帮助我们解决了用工难题”,友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紧盯当前,着眼长远。2020年,友源实业有限公司要搬迁至宜都化工园区,届时不仅要扩大企业规模,而且要开发新产品,储备人才成了公司的当务之急。

友源实业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段红国说:“目前企业的用工人数是200多人,但是我们搬迁之后,第一期要300多人,三期建设完成后用工人数要达到700多人,关于后期的用人情况,怎么来招聘、怎么来稳定人工人数已经和人社局取得联系,人社局也跟我们纳入了后期用工的一些政策、一些方法,都已经跟我们做了很多的调配。”

“我们人社局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平台广泛宣传招聘信息,将招聘会开到农村劳动者家门口,鼓励农民工返乡在宜都就地就近就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发喜说道。

近年来,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仅今年1-7月,就举办了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各类招聘会105场,76家大中型企业参加招聘会,累计提供化工、机械、电子等就业岗位10000个,达成就业意向7000人,基本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

目前用工缺口仅为1000个,同比下降20%;高校毕业生在宜就业2010人,同比增长18%;城镇登记失业率1.57%,为历年最低。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发喜说:“保障企业用工是人社部门的责任,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宜昌市《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大稳岗支持力度,优化企业用工环境,加强小微企业贷款扶持,广泛开展职业培训,吸引大学生来宜都就业,共同促进我市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