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查缴一批假冒电池 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孙宜君)8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打假人员举报,称宜都市内不少商家销售的“南孚”聚能环电池和“丰蓝”电池为侵权假冒产品,请求我局查处,帮助维权。

接到举报后,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涉案窝点,开展突击检查。从涉案门店、仓库到送货车,逐一进行摸排检查,查实涉假窝点三个,查扣涉嫌假冒电池1.1万粒,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打假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假冒南孚电池批发价只占正品价格的27.78%——66.67%左右,销售利润高,不少商家违法购进销售假冒伪劣电池。假电池除了使用时间短,还存在漏液和爆炸风险,在宜都有某大型企业使用假冒电池引起设备爆炸的先例。为方便消费者查辨真伪,自2019年起,南孚公司生产的聚能环2代南孚电池顶部均刻有“NANFU”字样,消费者也可通过(南孚店主服务平台)扫码查真伪。

据统计,假冒南孚电池造假“招数”为:一是贴歪防伪码,无法通过扫码验真伪。二是扫码后不进入南孚官方微信,弹出虚假查询结果(“我是真货”)。三是扫码后进错位置,页面跳转至南孚公司另一个微信号。四是复制作废防伪码,生产假货继续销售(一经扫码即露原形)。五是创建山寨版公众号。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